浪花

何其有幸,得遇吾卿

 

欢喜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章

   诸葛青回到家中已经是凌晨两点他简单的冲了个凉,就上床睡觉了。

       “王也,我们分手吧。”诸葛青一脸笑意的看着对面那人,不得不承认,眯眯眼是个好东西,它把所有情绪都收敛起来,不露声色,直接他人的最弱点。他看见那人的汗珠从眼尾划过,流下比泪水更深的水迹,哦,对了,那人因为他来了,着急的从图书馆跑来的。

      诸葛青第一次见到王也露出这样的神色,说实在话,相恋多年,他一直想打破王也身上这副不入红尘的模样,可唯一能让他自己感受到成功了的只有这一次。

     王也的脸上由初见的惊喜,变成了难以置信,很多东西都龟裂了开来,他探究的看向诸葛青,诸葛青知道这个时候他只要笑笑和王也说一句“我开玩笑的”王也就会走过来抱抱他说“别闹。”可他没有,他看着王也,看着王也一身的从容被他一句话打的稀碎。王也眼神里太过外泄的痛苦让他看都不敢再看了,转身就走。留给王也一个绝情的背影。

     诸葛青突然从床上坐了起了,好久没做这个梦了。被惊醒出了一身冷汗,“我擦,这叫什么事啊。”拿开手机一看已经11点了,幸好今天周六,诸葛青暗自庆幸了一下。

      “喂,碧莲,什么事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老青啊,老王,回来了,咱们晚上攒个局,给他接接风。

       “好,不过我晚上有事不知道能不能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看你时间吧,地址微信发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 挂断电话,冯宝宝一脸不解的看着张楚岚“诸葛青不是和王也分手了吗?四儿说,分手了就会老死不相往来。”

      “宝儿姐,他们不但是情人也是兄弟,大家一起这么多年了,更何况老青还不知道来不来呢?”张楚岚伸手摸摸冯宝宝的头,眼神中露出一丝茫然。原来他就觉得他们两一点都不合适,一个太精明,在意的太多,一个看太透,没有什么在意的。真的不是一路人。可是,喜欢这种东西谁又说的清。

    诸葛青挂了电话,默默的又躺回了床上,这种东西随缘吧,他现在真的是不知道一种怎样的态度去面对王也,兄弟,朋友,前任,罢了这个问题太复杂了,他不想再提起,车到山前必有路吧。先让他在躺一会,就一会。

       晚上。

      “大伙啊,老青说他迟来一会儿,让咱们先吃吧,一会他来了可得一起狠狠的罚他几杯酒。”张楚岚活跃着气氛说。

      “就是,就是,就算长的再帅也不能迟到啊。”风沙燕嫌弃的说。

      “风大小姐,我没得罪你吧,嗯?”诸葛青从门外走了进来,挑了一个最后的尾音。瞬间,全场的女生就炸了。

       诸葛青穿了一个黑色的风衣,穿的倒是不太正式,毕竟是同学聚会。好让诸葛青没想到的是,大家都默认诸葛青和王也关系最好,所以在场只留了一个空位,就在王也身边 ,好嘛,还真是难搞啊。

     他气定神闲的走过去,“老王,好久不见啊,国外过的怎样啊?”

     “还不错”王也懒懒的回了句。

      “老青啊,我们刚可商量好了,至少两杯白的起步,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张楚岚一脸贱笑的帮诸葛青满上了酒。

      “可以啊,碧莲,算计我,三杯怎么样,今天在场这么多美女,给大家陪个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这第一杯嘛,敬在场各位美女了,我今天来迟,多有怠慢。”诸葛青一口干掉了杯里的酒,立刻就有人给他又满上了。场内已经有人开始吹口哨了。

     “第二杯吗?非常感谢咋们不要碧莲同学攒着个局,我敬你,不过嘛,我敬,你是不是也得干了呢?大家说是不是呀”

    “~那肯定的啊”众人起哄到

    “好呀,诸葛青在这等这我了,干了。”张楚岚端起酒杯,“好,爽快。”两人碰了一下酒杯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 “这第三杯,老王我敬你。”诸葛青转过头看着王也,脸上上带着刚刚硬拼了两杯红晕“欢迎回国”既然避免不了见面,那不如,让我体面一点吧。就在诸葛青要准备惯下去的时候,又有人起哄了。

      “诸葛青啊  ,厚此薄彼啊,王也就不用喝酒,碧莲就得喝吗?区别对待也过分了吧。啊,大伙说是不是啊?”

    一阵此起彼伏的“是,”几乎要把诸葛青淹没。

    “不是,老王他不。。。”

    王也站了起来,端起酒吧,“砰”碰了一下诸葛青的酒杯。一口干掉了杯里满满的白酒。诸葛青楞楞的轻声叫了出来“老王~”王也一边灌一边询问的看向了诸葛青,诸葛青迅速也跟着干了,掩去了刚刚脱口而出的尴尬。

    “好,青哥nb”

     “我可比不了老王,士别三日,当刮目相看啊,原来不是不喝酒嘛,”

      “嗐,现在也不太能喝,和你比不啊。”王也摸了摸头说到。“行了今天老张难得给我攒个局,大家敞开了喝,喝穷他。”

     “我靠,你一个土豪坑我,真的好吗?”,张楚岚生气的挥挥手。

      “老张啊,我觉的老王说的有道理啊,认识这么久了,我们还没狠狠宰你一笔那。” 

      “那行吧,大家一起,开喝!!!”

      “来喝!”

       酒过三巡以后了大家都喝的差不多了

     诸葛青已经去厕所吐了一回了,吐完之后,他也清醒了不少。一个人跑到阳台上,点了根烟,吸了一口,向里看去,清醒的居然王也,冯宝宝到没事,直接把张楚岚带走了,不知什么时候,这里只剩他们两个人了。

      王也看了一眼诸葛青,便迈开步向他走去,“老青啊,你原来最烦烟味了,现在怎么也抽上了。

     原来。。。原来诸葛家家教严格的很,导致诸葛青不但不会吸烟,连闻一闻都会剧烈的咳嗽,所以,当着诸葛青的面很少有人抽烟,倒不是因为诸葛青怎么着,而是因为王也,王也每每看到诸葛青咳嗽都很心疼,干脆直接勒令,不然别人在诸葛青面前抽烟。。。

     诸葛青熟练的弹了一下烟灰,笑了“少不更事,不作数的,你看你原来不也不能喝酒,现在不也喝倒一片。”

    少不更事,够狠啊,老青。“我不一样啦,美国自己开公司什么的总得应酬啊。”

    “都一样啊,抽烟也是一种应酬啊。”

    “嗬,三句两句都搁着刺我了。老青,不厚道啊。”

     “是啊,我不厚道,你不早知道吗?”诸葛青突然间回过头来,认真的看着王也,嘴上却带着调侃说,“知道我不厚道,还不离我远点儿?”也不管王也的反应,把烟扔在地上踩灭,直接向门外走去。

     王也我不是什么好人,我求你了,离我远点吧,我忍不住啊。

     “诸葛青,你TM给我站住。”诸葛青一脸震惊的转过去,“老王还有事吗?”

    王也突然意识到,多年前,如果他像今天这样叫他,诸葛青一定也会站住的,可他当时怎么就没有选择叫住他?

    “我送你回去,你喝多了。”王也皱着眉头说。

    “没有,我没事。”诸葛青一脸漠然。

     “我要送你回去。”王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反正诸葛青一直也不听他的话,不如拉着就走干脆,无论如何,他给过他一次机会,如果诸葛青今天没来,他就放手,可只要他来了,这次,我即使放弃所有的光明磊落,也要把你圈起来,诸葛青,你走不了了。也别想再离开。在我这一亩三分地,你随便折腾,把天翻了我也不管你,但是这次你要敢出我这地儿,不择手段,我也要让你老老实实的给我在我这呆这儿。

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

    求赞,求评论,求关注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​

  98 6
评论(6)
热度(98)

© 浪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